大学生:宁愿回家种地,也不愿在城市蜗居

2012年02月10日06:00      中新网             _COUNT_人评论

  近日,民间社火如火如荼地在山西各地举行着。记者来到山西省曲沃县史村镇,看到民间社火表演中有不少人是从外地上学归来的大学生。他们表示,城市生活压力太大了,农村发展越来越好,他们宁愿回家种地,也不愿在城市蜗居。

  问及去年的收成,参加社火表演的群众都喜不自禁,“去年我们家种的黄瓜,卖得可好了,过年的时候都卖到四五块钱一斤了。”“我们家大棚去年挣了小十万呢。”“我的两个儿子也都种的大棚,最起码一家五六万,心情激动得没办法,说啥也得参加一下今年的社火。”

  曲沃县副县长崔权利也专门来到了史村镇和村民们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他说,“近两年,史村镇很多村都搞起了大棚种植,农民收入都不错,我们欢迎大学生回来建设新农村,也祈求龙年有个大丰收。”

  史村镇卫范村的郑世雄大学毕业以后也选择了回到家乡,“我是农村走出来的,小的时候觉得农村生活很艰苦,现在经济效益都不错了,大家生活都富裕了,都积极要来参加今天的社火表演。”

  “感觉在城市生活压力比较大,蜗居生活对我们年轻人来说心理和生活上压力比较大,我们家大棚种的黄瓜,价钱挺好的。我宁愿回到农村,尽我自己的努力把家乡建设好。”郑世雄说。

  曲沃县史村镇党委副书记樊奇选对记者说,“史村镇是个农业大镇,我们的产业就是大棚蔬菜,现在大棚收入最高一年接近十万元。因为大棚产业很有发展潜力,不少农民都种起了大棚蔬菜,村里走出的一些大学生这两年也回来了不少,想在本乡本镇发展,做一些产业。”




相关报道:多所高校大学生拍微电影鼓励高考学子 2012-02-08 15:11:03
          85后大学生休学回家养鸭 四年挣百万 2012-02-08 14:31:08
          大学生宁可低薪当白领 不愿高价当工人 2012-02-08 14:23:2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