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线索提供 范先生

  5月17日凌晨1时30分许,南阳路与岗杜北街交叉口向北约300米路东,一辆豫Q号牌的别克凯越轿车突发火灾,火势蔓延使得车身很快变成了一团火球,附近变压器和停放的汽车也受到了严重威胁。

  突发的险情也引来沿街楼房内住户的注意,一位家住一楼的男子赶紧拨打119,并跑至车前将司机一把拽出。

  金水消防一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消防官兵赶到时发现火势仍然凶猛,油箱部位已经开始漏油,立即使用两支水枪对准着火点猛攻,并用泡沫水枪稀释流淌出来的汽油。

  报警男子介绍,别克司机可能涉嫌酒驾,将车停在路边后,未熄火就在车里睡了起来,可能拉了手刹还踩着油门,发动机不断发出“嗡嗡”声,他出门查看时看到车前引擎盖已经冒烟。

  “没想到车里还有人,他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我说‘你赶紧下来’,他还迷迷瞪瞪不知道咋了,我赶紧给他拽了下来。”这位热心住户称,司机被救出后半裸身体摆手要他“不要再拍了”,随后转身弃车离去。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发生火灾的轿车车窗玻璃多数已经碎裂,引擎及油箱部位有明显过火痕迹,四轮轮胎也被烧毁,应该已经处于报废状态,但事故是否因酒后驾驶引起仍需警方进一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