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为官不为亮剑,向政令不通出击,向‘虚浮假躁’宣战,向‘吃拿卡要’开炮……”日前, 周口市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根据安排,周口市将坚决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通过打板子、挪位子、摘帽子,来正作风、严纪律、树导向,大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

  据周口日报消息,为贯彻落实周口市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精神,着力解决个别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不强、公款吃喝、违规出入隐蔽场所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8月29日至30日,周口市纪委联合公安、食药监、工商、税务、新闻媒体等部门在全市开展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违规出入隐蔽场所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发现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存在饮用高档酒水、接受宴请等问题。

  不仅突查酒店及隐蔽场所  还对机关内部食堂暗访检查

  据悉,检查组先后对东海渔村(体育馆内)、如意坊、五洲假日酒店、世纪星酒店、菜苑、小树林农家院、好帝道、梨园居等十几处宾馆酒店及版纳印象等8处隐蔽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除了对疑似公款吃喝、饮用高档酒情况等进行详细登记,还对疑似公职人员进行逐一甄别。

  同时,在此前,周口市检查组还对该市工商局、财政局、国土局、人防办等单位机关内部食堂进行了暗访检查。

  仍有个别党员干部顶风违纪  饮用高档酒水、接受宴请

  据了解,通过此次集中排查发现,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存在饮用高档酒水、接受宴请等问题。

  周口市纪委将对被排查出违纪的有关单位和个人不放过、不手软、不留情面、严肃追责问责。而下一步,检查组将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狠刹“四风”。周口市纪委要求该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肃查纠公职人员出入隐蔽场所、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等突出问题。

  同时,周口市纪委还欢迎社会各界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不断正作风、严纪律、树导向,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以作风建设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