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高磊/文图

  在郑州市二七广场二七路口非机动车停车线前,出现了一条白色虚线画着弧线伸向西大街,不少人向执勤交警询问这是一条干什么用的线啊?这是郑州市区内第一条“非机动车引导线”。

  7月26日,记者在二七路看到了这条引导线,它起点位于二七路北向南方向非机动车停车线,终点止于西大街亚细亚商场门前的非机动车隔离护栏。

  据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介绍,由于二七广场不规整的路口交通,自二七路左转西大街的非机动车需要穿过二七广场,而二七广场南侧非机动车隔离护栏不能在二七塔正门前开口,所以左转机动车只能斜穿广场在亚细亚商场前非机动车隔离护栏开口处进入非机动车道。而穿越广场的非机动车、电动车在没有地面标线指示的情况下,通行无序存在管理难点。

  交警四大队辖区中队长刘然说:“‘非机动车引导线’施划后,斜穿广场的非机动车只需要沿着引导虚线,在虚线西侧通行即可,既保证了通行的有序,又可以保证广场行驶非机动车的路权,可以说是一个创新 。”

  目前,左转非机动车和正兴街方向机动车会有一个交汇,交警正在观察这一现象,今后将通过信号灯配时的更改消除这一交汇点,保证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