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栏目记者在调查暗访中,发现省医周边停车乱收费的现象,屡禁不止。节目播出后,主管部门立即查处,当事收费员被依例辞退。

  为了遏制停车管理员乱收费,5月16日,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对这个区域的全部停管员开始为期半个月的教育培训。

  7月11日,《法治现场》记者对河南省人民医院周边的停车场进行了暗访,问题倍出。

  在写着“本区域收费标准每次四元”的牌子下面,停车管理员明目张胆,收费价格成倍增长。

记者调查,遭遇辱骂。记者调查,遭遇辱骂。

  7月20日,记者再次来到离省医比较近的纬四路。虽然道路两边停满了车,但却没有一个管理员,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金水区执法大队,得知停管中心正在对停车管理员进行集中培训。

丁保军 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金水区执法大队 大队长丁保军 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金水区执法大队 大队长

  前天我们接到记者的投诉,和市民的一些反映,确实纬四路和省人民医院(周边)有高收费现象,然后我就带着我们的管理人员,穿便装来这暗访,发现了确实很多问题,根据这些问题,首先把纬四路,经三路到花园路期间所有的收费人员,全部离岗培训一周,这一周免费(停车)。

  丁队长说,管理员违反规定乱收费,查证属实,辱骂记者的行为,更是极其恶劣。

  除此以外,辞退的还有纬五路的两名高收费管理员,其中一人是执法人员在暗查中发现的。

丁保军丁保军

  我们在省人民医院,专职有一至两名管理人员,如果一旦在省人民医院,这个区域发生投诉,或者司机和收费人员,发生纠纷的情况下,打我们的投诉电话,管理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甚至可以在这保证,五分钟之内,管理人员就可以和投诉人见面,现场联系,及时的解决问题。

最新进展最新进展

  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计划,今年郑州市区要完成5万个公共停车泊位的建设。这些泊位由谁来建,谁来管理?

  今日,《郑州市下放市区停车场建设管理权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实施方案》),下放郑州市区停车场管理权到各区(管委会),并明确市城管局为全市停车场建设管理的行业主管部门,市城管局下属的市停车场管理中心作为全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的具体组织单位。区(管委会)负责负责辖区道路外公共停车场的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停车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收入全额上缴区级财政。

  《方案》中指出,本次下放市区停车场建设管理权工作以打造我市停车场管理高效顺畅的体制和规范有序的机制为目标,进一步发挥各区(管委会)在城市静态交通管理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对停车场建设管理权的下放促进市区停车乱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方案》明确,市城管局为全市停车场建设管理的行业主管部门,市城管局下属的市停车场管理中心作为全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的具体组织单位,具体负责组织编制、调整、公布、实施停车场专项规划和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置规划,组织协调建设城市交通枢纽配建的公共停车场,牵头组织对全市公共停车场、临时停车场的建设管理工作的督导、考核、标准制定等工作,建立健全停车场的基础数据库和全市统一的停车信息管理系统。各区(管委会)是停车场建设管理的责任主体,负责道路停车泊位和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日常运营管理,做好对本辖区停车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监管工作。

  《方案》要求,要按照“市级宏观统筹,区级具体实施”的原则,调整下放相应的事权、财权、人员,形成责权利相统一的管理新体制,本次下放采取整体设计、条块结合、分步实施的方法,7月底前为健全组织、宣传发动阶段,8月初到9月底为有序移交阶段,10月到12月为督导考核、完善提升阶段。(记者 刘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