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凌智)继7月9日西站路工程——桐柏路至秦岭路正式通车后,该工程再次传来喜讯。7月26日,西站路(秦岭路至西三环)正式通车。至此,西站路与西三环真正实现“牵手”,实现了便捷的交通转换。由于受地铁5号线施工影响,西站北街至嵩山路段,机动车暂时仍旧只能行驶道路南侧的保通路,地铁施工完毕后,施工单位才能进场施工。

西站路道路工程平面图西站路道路工程平面图

  自桐柏路沿西站路一路向西 可驶入西三环向北方向

  西站路工程是金水路西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郑州市中心城区西部,设计为东西方向城市主干道,标准段规划红线宽度60米,四幅路形式,双向8车道,全长2939.8米。

  郑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杨祺隆说,他们负责的西站路工程是在原有4车道的基础上改扩建的,其中目前的北半幅便是以前的西站路,而南半幅是新扩建的,原来是高压线廊。西站路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高昂代价背后是复杂的高压线塔迁改和繁重的电力隧道建设任务。

  今后,市民可直接自桐柏路沿西站路一路向西,通过辅道直接驶入西三环向北方向,同样也可以自西三环从辅道驶入西站路向东方向。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金水路西延地下隧道仍在施工过程中,西站路上西三环向南的车辆,需继续向北行驶至化工路,在桥下掉头。

  明年初,金水路向西有望直通西三环

  2015年4月,市建投集团的建设者们自进场以来,准确把握工程重点难点,合理配置各项资源,倾力推动西站路工程建设。经过1000多个日夜努力,在有效确保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预期目标的同时,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一个又一个阶段性成果。

  需要注意的是,西站路(嵩山路至西站北街)几百米的道路,目前受到地铁5号线的施工影响,仍旧只能行驶西站路南半幅的保通路。不过据金水路西延工程负责人介绍,明年初之前该工程有望完工,未来工程建成后,金水路向西将可直通西站路,并可以一直通至西三环。

  根据远期规划,金水路西延工程过西三环后,将继续向西延伸,最终可连接至西四环。

  ■建设节点

  ●2015年12月20日,桐柏路至秦岭路段道路北半幅在整个金水路西延工程中率先通车。

  ●2017年4月23日,电力隧道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2018年6月4日,高压输电线路架空入地一期建设工程顺利完成。

  ●2018年7月9日,桐柏路至秦岭路段通车放行。

  ●2018年7月26日,秦岭路至西三环段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