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市民闪先生跟踪两盗贼三天,最终协助民警将其抓获,并缴获21辆山地车。盗销山地车一条龙的团伙也被连根拔出。

防扒公益人发现盗车贼

  防扒公益人发现盗车贼

  闪先生是知名的防扒公益人,平时他的工作就是发现盗贼后,协助警方抓获这些“小偷”。

  8月2号上午9时许,闪先生在陇海路兴华街交叉口看到,一名男子走到路口东南角停放自行车的地方,停下脚步,左顾右盼。

  闪先生感觉此男子行为可疑,就停在约200米远处悄悄盯着他。只见这名男子向四周观察一番,确定安全后,从随身背的包里掏出一把工具,只用三四秒钟,就把一辆绿色山地自行车的车锁铰断,之后骑上车快速离开。

  闪先生想要追赶,发现这名盗车男子还有一名同伙,在10多米远的地方放哨,之后跟着打掩护。因为当时路上过往车辆太多,闪先生没有跟上这俩人。

连续跟踪,缴获山地车21辆

  连续跟踪,缴获山地车21辆

  8月4号下午3点多,闪先生又在同一地点看到这名盗车男子,这名男子再次熟练地铰开一辆山地车的车锁后,骑上车跑了。

  两人在逃跑中交替掩护,闪先生骑上车跟踪其中一名骑电动车的嫌疑人。这名男子一直向南来到老代庄,闪先生记好他的住处后,盯到晚上7点才离开。

  8月5号早上7点,闪先生早早来到此人在老代庄的租住地守候。8点半左右,嫌疑男子从屋里出来,到旁边一小区里,把4日偷来的那辆山地自行车骑到大学路长江路南边不远处的一个二手车市场里,很快就出来了。

  5日下午1点,两个窃贼又来到航海路兴华街,很快,一辆山地自行车到手,他们再次赶到大学路长江路二手车市场销赃。

  这时,他们已被两组便衣民警跟踪。其中一人销赃后坐公交车准备离开时,在公交车上被便衣民警抓获。另一组民警跟踪另外一名男子,男子在烟酒店买烟时被抓获。

  之后,民警押着两人,在大学路长江路二手车市场,把收赃、销赃的两名嫌疑人一同抓获。现场共查获、收缴山地自行车21辆。

  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已将这些山地自行车暂扣到火车站分局,如果近期谁的山地自行车在附近被盗,可以到火车站分局确认和认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