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逃犯顶替女子亡夫 十六年后落入法网

  杀人后潜逃,为了不被警方抓获,用老婆亡夫的身份信息生活至今,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潜逃十六年的命案逃犯终于落入法网。

  这名女子在派出所内一直哭个不停,此时她还不知,她的丈夫其实是名逃亡十六年的命案逃犯。

  张某,1976年12月02日出生,河南省郸城县石槽镇张寨村人,2003年7月13日,他在理发店内和他人发生冲突。

  发生肢体冲突后,嫌疑人张某到隔壁饭店拿了一把菜刀,将两名受害人砍伤,其中一名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过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张某,但张某作案后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从此杳无音信。

  十六年来,郸城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案件的侦破。随着科技强警的不断提升,郸城警方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终于在2019年5月,在安徽省宿州市发现了嫌疑人张某的踪迹。

  民警立即赶往安徽省宿州市,经过调查发现,疑人张某与现在的妻子彭某,在苏州打工,民警随后又立即赶往苏州。

  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得知张某就在家中,民警立即对张某实施了抓捕。到案后张某谎称自己的老家在山东,但很快被民警识破。

  而他的妻子彭某竟然还不知道,张某其实是个命案逃犯。

  彭某说,她之前一直新疆打工,丈夫去世后认识了张某,因日久生情,两人便同居在了一起。2010年他和嫌疑人张某回到安徽老家,张某便用亡夫的身份信息,与她生活着。

办案民警:郸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案审中队民警 杨辉办案民警:郸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案审中队民警 杨辉

  彭某老公去世的时候还是一代身份证,一代身份证照片很模糊,黑白照片,所以,在他申请二代身份证的时候很顺利,直接使用了彭某亡夫的身份信息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虽然身份信息变了,但照片还是暴露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这也印证了那句话——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嫌疑人张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杨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