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获悉,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16个车站标准名称已经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我市地名管理规定,今后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都必须使用它们的标准名字。此外,在这些站名中还蕴涵着许多历史典故和有趣的故事。 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通讯员 徐华

   1号站 刘庄站 花园北路与连霍高速交叉口西南

  刘庄是金水区著名村庄,刘庄村位于该站南约350米处。

   2号站 柳林站 花园北路与三全路交叉口

  柳林是金水区著名村庄,也曾是中州名镇,因该村曾柳树繁茂成林,远近闻名,故名柳林,柳林村位于该站西北约200米处。

   3号站 沙门站 花园北路与国基路交叉口东侧

  沙门是金水区村庄,传说古时村民采取植树固沙在村东头形成一道南北防沙屏障,把风沙挡在村东,自此得名沙门,沙门村位于该站西约150米处。

  4号站 北三环站 花园路与广电南路交叉口

  北三环是三环快速路的组成部分,属于城市重要交通干道。该路1992年全线修通,原名绿环路,1992年定名北环道,2001年正式定名为北环路,2011年1月命名为北三环。

  5号站 东风路站 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西南

  东风路为城市主干道,该路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末,南阳路至文化路段率先修通,此后向东、西延伸。

  6号站 关虎屯站 花园路和农业路交叉口北侧

  关虎屯为金水区著名村庄,位于该站东、西两侧,据《关虎屯村志》记载:“西周时,猎人献给周穆王一只猛虎,关在这里,因而得名。”关虎屯作为片区名称,已被当地群众使用。

  网友反应:

  郑州地铁2号线站名近半村庄名 网友:真土!都快拆完了

  各站点公交:

  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公共交通分布规划方案公布

  各地铁线建设进度:

  郑州地铁2号线多个站点列出还路时间表

  郑州地铁5号线众意路站和CBD站本月23日施工

  郑州地铁5号线征迁工作启动 2017年6月全线洞通

  2015年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将完工 3号线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