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实习生 李渊/文 沈翔/图

  7日立秋,未来几天我省部分地区仍将是35度左右的闷热天气。大雨一去不复返,高温又将热情袭来。不过秋天来了,凉爽还会远吗?

  受副高边缘气流影响,昨天(5日)夜里到今天(6日)白天,我省多地发生阵性降水,降水明显的站点主要在西部、西北部地区,降水排前10位的站点累积降水量都在50mm以上。

  7日到9日副高将控制我省,我省北中部大部分地区将有35度左右的闷热天气。受副高边缘气流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7日),西部、西北部、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局地有阵雨、雷阵雨。8日傍晚前后,我省西部、西南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9日,我省北部、西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其中济源、焦作、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六地区和安阳、鹤壁、新乡、平顶山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局地有阵雨、雷阵雨。

  明天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

  全省偏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21到23度;其它地区25到27度。

  最高温度:西部31到33度;其它地区33到35度。

  8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傍晚前后,西部、西南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9日,北部、西部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明天到9日,北中部大部分地区将有35度左右的闷热天气。

  郑州市天气

  今天夜里,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天。偏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5到26度;最高温度:34到35度。

  7日夜里到8日白天:晴天转多云,26度到36度;

  8日夜里到9日白天:晴天转多云,27度到3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