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上午,棉纺路街道办四棉东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挨家挨户地进行安全排查,排查到87岁张大爷家,敲了数下门无人应答。过了约2小时,社区工作人员再次来敲张大爷的门,仍无人应答。隔壁邻居说,两三天没有见到张大爷出门。

  张大爷平时喜欢打麻将,牌友谢阿姨说:“我们也挺纳闷,平时他一天都不落下打牌,这两天不见人了,不知他在忙什么。”

  离异的张大爷常年独居,有个儿子在外地,是一名空巢老人。他平时身体硬朗,很少打针吃药,一直也没雇保姆。

  担心老人安全,社区工作人员试图爬窗进屋查看,但窗户装有防盗网。社区查到张大爷家的座机号,拨打数次,一直无人接听。随后,社区通过派出所联系上张大爷的儿子。

  当天下午,张大爷的儿子匆忙从外地赶回来。开门进屋,发现父亲趴在饭桌上,已经溘然长逝。经医护人员检查,张大爷应该是一个人吃饭时,突发心肌梗塞,去世的时候,手里还握着筷子。

  社区工作人员提醒不在父母身边的子女别整天光顾着忙自己的事,要经常打电话或回家看看老人。

  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通讯员 米晓峰

  多多关爱空巢老人>>>

  尽孝须趁早 莫使亲不待

  洛阳独居男子死家中9年无人知 被发现时只剩骨架(图)

  独居老人离世一周被发现 遗体遭所养宠物狗撕咬

  独居老人出租屋内自缢 给收尸警察留辛苦费

  郑州90岁空巢老人做饭时失火 引燃衣服被烧死

  距过年只差一天 郑州七旬老人被发现死在家中

  独居大爷饮酒后孤独 为说话1年拨打1483次110

  足疗小妹热情嘴甜 寂寞老人1年花24万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