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带教老师太有魅力”选择儿科

  郑州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37岁的石卓,从小就在南阳市城区生活。1997年从南阳市第二高中毕业,本科在河南医科大学(现郑州大学医学院)就读,2002年大学毕业后考入浙江大学,攻读小儿心外科硕博连读研究生,2007年进入浙大儿院胸外科工作。

  大学期间,石卓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习了两个月,当时的带教老师是儿内科的罗强教授。石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研究生选择儿科专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带教老师太有魅力”。

  “他对学生很上心,对自己的专业很精通,我是被老师的个人魅力吸引了。”石卓说,研究生选择小儿心外科,他也征求了罗教授的意见。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罗强教授,可惜的是,由于带的学生太多,罗强教授对石卓的印象并不深刻,“他大概本科时跟着我实习,时间比较长具体的也记不清楚了”。

  记者拨打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心脏外科电话,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截至发稿时也未联系到石卓本人。

  “暖心医生”:

  我是南阳人,我骄傲!

  据《南阳日报》报道,由于工作繁忙,石卓很少有正常的节假日,每次回南阳也都是匆匆忙忙。“家乡变化太大了,每次回去感觉都不一样!”石卓笑着说。

  节假日要值班,回南阳看望父母基本都是在周末。父母心疼儿子工作辛苦还要奔波劳累,反而是去浙江看望他的时候比较多。一年回南阳一两次,老同学、亲朋好友见了都很亲切。

  “虽然不常回去,心里非常牵挂!”石卓说,在杭州,南阳老乡经常聚会,畅谈家乡发展变化。“家乡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也要努力工作,为南阳人、河南人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