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医生手术室哄小萝莉走红暖心医生手术室哄小萝莉走红

  2岁多的小姑娘即将进行心脏手术,她很害怕,一直在哭,为让小家伙平静下来,医生抱着她一起看卡通视频。在温暖的怀抱里,小姑娘渐渐放松下来。9月18日上午,这组萌萌哒照片刷爆网络。而这位被网友点赞“太有爱”的医生是河南南阳人。 郑州晚报记者 邢进 谷长乐 整理报道

  “暖心医生手术室哄小萝莉”照片走红

  照片上的小萝莉叫歆儿(化名),今年才2岁9个月,因为先天性心脏病要动手术;男医生叫石卓,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心脏外科的副主任医师,也是一个6岁孩子的爸爸。

  大人做手术都紧张,更别说小孩子了。到了陌生环境,歆儿的情绪就一直不稳定,哭得格外厉害,一直喊着要爸爸妈妈,石医生抱了过来,“哄孩子对我来说不是难事”。

  石医生从手机里找出女儿喜欢的“趣趣英语”来哄小萝莉。叽里呱啦的英语和五彩缤纷的卡通画面,很快吸引了小歆儿的注意力。在这个温暖的医生大叔怀抱里,小歆儿渐渐放松了紧张情绪。这个时候麻醉师为她进行了手术麻醉。

  9月21日,被暖心医生怀抱安慰的小萝莉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