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安阳晚报

  安阳县法院干警深夜突击,强制传唤被执行人24人

安阳县人民法院法官与执行干警给“老赖”家属做思想工作。安阳县人民法院法官与执行干警给“老赖”家属做思想工作。

  □记者 王韵涵 通讯员 黄宪伟 文/图

  7月12日22时30分,安阳县人民法院内警灯闪烁,8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列队,在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曹更生,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新芳,安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滨,安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景瑞红共同为此次“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动员督导后,20辆警车分成三组,按事先预定方案向被执行人住处奔去。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人员全程参与见证执行,“老赖”们在睡梦中被降服。

  “不就是几万块钱吗?至于三更半夜来打扰我们休息?”13日凌晨2时许,在执行干警喊话不吭、敲门不开的情况下,执行干警被迫架起云梯进入被执行人许某家中,其妻子面对执行干警,态度蛮横。执行干警在得知被执行人许某未在家的情况后,对其妻子做思想工作,但其妻子拒不配合。而在现场,记者看到被执行人许某居住的是新楼房,屋内空调、冰箱、沙发等样样俱全。执行干警当即亮出搜查证,现场搜查其家中可供执行的财产,并查出存折三个。看到执行干警来硬的,被执行人许某的妻子态度大逆转,愿意配合法院执行,表示近期会与丈夫许某联系,尽快履行判决义务。

  面对突袭的执行干警,“老赖”们的赖法千奇百怪:有的装病,有的装穷,有的故意阻碍或逃避执行。针对形形色色的“老赖”,该院执行干警因案制宜,与其斗智斗勇,并果断采取有力举措,打消了“老赖”赖账的侥幸心理。

  7月12日深夜的“夏季雷霆”突击行动直至次日6时左右才结束。行动中,该院共对水冶、曲沟、柏庄、韩陵等12个乡镇的50余名被执行人进行了突击执行,强制传唤被执行人24人。对执结到位的7起案件集中发放执行款,标的额共计12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先后组织集中执行活动55次,通过夜间送达、凌晨蹲点、午间突击等方式,有力震慑了“老赖”,彰显了法律威严,赢得了广泛赞誉。

出发前,8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列队。出发前,8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