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27日一大早,出租车师傅杨保国赶到文化宫路的市客运管理处,准备按照规定将乘客遗失在他车上的皮箱上交信访科。提起皮箱内的物品,老杨仍显得略微激动:“这里面装有10多斤黄金,希望能赶紧联系上失主。”

  10多斤黄金落出租车上

  25日23时许,50多岁的杨保国驾驶出租车至金水路与英协路交叉口西南角处,拉上了一名30多岁的男子,对方要去西大街某酒店附近。

  根据乘客要求的行驶路线,杨师傅驾车沿中州大道一路向南行驶。“一看就知道乘客喝酒了,一路并没有过多交谈。”老杨介绍说,行驶至中州大道与郑汴路交叉口处时,这名男性乘客突然开始吐酒,副驾驶及中控台上被吐得一片污秽,杨师傅赶紧把车停靠在路南,扶着乘客下车在路边呕吐,然后就坐在车里等候。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乘客竟消失不见,13元的车费也没付,等了一会儿不见乘客身影,老杨决定去洗车。在洗车过程中,发现后座下方有一个乘客遗落的棕色皮箱。

  在客运管理处,杨保国的妻子介绍,皮箱里装有钱包、文件袋和一个透明塑料袋与透明胶包裹着的一袋东西,文件袋里面有购房合同与重要资料,钱包里装有驾驶证、港澳通行证及现金。

  当她将那一块石头般的物件拿起来仔细辨别时,才发现竟然是黄金!

  好心的哥寻找失主

  但他们除了从驾驶证上得知失主姓名外,再也找不到有用信息,于是在27日一大早赶到了市客运管理处信访科寻求帮助。

  9时40分,郑报融媒记者赶到信访科,帝湖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正在当面清点皮箱内物品。记者发现,这一袋黄金里有手链、项链和元宝等,价值200多万元。

  同时,帝湖分局民警表示,失主已在金水分局报案,已通知失主前来认领失物并办理手续。

  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