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在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高新区分局治安大队的协助下,石佛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储存有害物质案。2月7日相关责任人已被拘留。

  2月5日,石佛派出所民警梅永杰在高新区南流小学后面的废墟附近排查时,发现有两个小院没有拆迁。

  民警以日常走访为由进入其中的一个小院,了解到该处是李某一家人在租住,院子里放了好多汽油桶。询问李某,李某告知是收购的废弃机油,平时送往附近的建筑工地。

  随后,经过民警一周的摸排和调查取证,发现李某经营的物品属有害物质。之后,石佛派出所张利所长带领副所长陈向阳和社区民警现场调查后,依法将李某带回所里。查获废弃机油38桶,近8吨,另有空桶50个。

  李某对自己非法储存有害物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2月7日,郑报融媒记者从石佛派出所获悉,李某将被行政拘留10天。

  民警提醒,春节将至,警方会进一步加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销售、运输易燃易爆物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市民遵守规定,平安过年!

  线索提供 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