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真的是太感谢了,经过这次教训,我以后离开车辆一定注意锁好车门和车窗”前来送锦旗致谢的受害人张某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道。

  5月3日11时许,淮阳县产业集聚区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称,其在淮周路李集路段下车买西瓜期间,放在车内的一万现金被盗走9900元。接到警情后,产业集聚区派出所副所长夏兴国带领民警王和伦、何坤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该案发路段车流量较大行人偏少,并且该路段属于监控盲区,民警未能找到有效的目击证人及有价值的案件线索。

  所长闫如冰得知情况后,立即召集办案民警对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作案速度,以及逃跑路线进行分析,经过研判分析,民警一致认为犯罪嫌疑人应该是附近村庄居民。通过调取案发地周围监控,民警发现一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决定对其进行传唤调查。

  在民警的强大心理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承认其偷了车内现金的犯罪事实,但其拒绝交代所偷现金藏于何处。根据案发时间,民警判断该犯罪嫌疑人所盗现金应还藏在其家中,为尽快侦破此案,追回受害者经济损失,民警决定到刘某某家中进行搜查。经过对几处可疑点搜寻,民警在刘某某家中床铺下发现了被盗的9900元现金。

  在铁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交代了其盗窃现金的经过,并对其在淮周路上盗取受害人车内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淮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步一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