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徐涵/视频  实习生 赵俊鸽/剪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徐涵/视频  实习生 赵俊鸽/剪辑

  “孩子交给我,你放心。”面对两个女乘客的请求,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B12路13302车长刘志远坚定的说。

  因为父母离异,12岁的童童(化名)和2岁的弟弟一直跟着爸爸生活。7月19日晚上,因为和爸爸发生了争执,一气之下童童便带着弟弟出门寻找妈妈。但因为孩子还小不熟悉路线坐错了车,就阴差阳错来到了火车站。情急之下,童童便向火车站的两个女乘客求助。面对孩子的求助,两个女乘客十分热心,在仔细查看地图后,她们初步判断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B12路可以到达孩子妈妈的住址。于是,她们便把孩子送上了刘志远的车。

  了解清楚事情的缘由后,虽然明白自己的车只能开到孩子妈妈住址附近,但刘志远依然决定帮助两个孩子。他告诉两个女乘客,把孩子交给自己尽管放心,一定会帮助孩子找到家人的。随后,刘志远让孩子拿着自己的手机和家人联系,取得孩子妈妈的具体地址后,便赶紧往那儿赶。一路上,因为担心孩子害怕,他一直安抚着两个孩子,让他们不要紧张,马上就能找到妈妈了。

  到达孩子妈妈的地址附近时,因为刘志远要陪同孩子等待妈妈,他便跟乘客解释事情的来由,赢得乘客理解后安排大家乘坐后面的公交车。

  当时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刘志远一直陪着两个孩子在冉屯路董寨街等妈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孩子的妈妈终于出现了。等过再三确认是孩子的妈妈后,刘志远才放心亲手把孩子交给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