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对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力,工程项目管理和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公款私存现象普遍,存在较大廉洁风险。对内部管理控制乏力,分公司各自为政,内部兼职问题突出,法律风险较大。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建中表示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查三保”活动紧密结合,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的整改。同时,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积极开拓创新,加快转型升级,转变经营方式,全面推进集团持续、健康发展。

  河南豫港控股集团:

  集团党委原班子两个责任严重缺失,“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形同虚设,内部管理机制走样,对一把手难以形成有效监督,家族化管理、家长式作风、违规决策问题突出。开拓精神不足,集团长期靠租赁业务生存,经营方式单一,缺乏市场竞争力。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军合表示,集团党委将按照巡视反馈意见的要求,狠抓两个责任的落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建立整改台账,抓住突出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并逐项对账销号;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作为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郑州粮食批发市场有限公司:

  公司党委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织建设滞后,“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干部人事管理制度不健全,党管干部原则贯彻不坚决,干部选拔程序不规范,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执行不够有力。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进表示,作为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一定认真履行职责,对党委的问题,积极推进整改,对个人的问题,坚决带头整改。领导班子成员一定主动认领问题,履行“一岗双责”,绝不推诿扯皮。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整改合力,确保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