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滥发奖金补贴等违纪问题

  投资项目缺乏科学论证,在企业并购、投资理财等方面盲目决策,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和经营风险,潜藏腐败因素。存在违规购置使用车辆、消费高档烟酒、滥发奖金补贴等违纪问题。

  [省司法厅]监狱干警违纪违规问题屡查屡犯

  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发挥不充分,执纪审查效果不明显,监狱干警违纪违规问题屡查屡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依然存在,干部队伍建设应进一步加强。

  [省文化厅]部分厅属单位监督管理混乱

  部分厅属单位监督管理混乱,个别下属单位存在财务风险和廉洁风险,兼职取酬、滥发奖金补贴等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文山会海等“四风”现象仍在。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存在未经审批对外投资等违规违纪行为

  对住房分配、车辆管理、房屋出租费用收支等缺乏规范。工程建设管理混乱,基建项目违规招标投标,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存在向所属单位摊派资金、未经审批对外投资等违规违纪行为。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领导亲属涉官商勾联

  部分直属机构将审验、检验等行政职能转由投资的公司承担,个别领导干部亲属在安全评估中介公司任职,涉嫌官商勾联、利益输送。局属社团组织问题较多,违规取酬、滥发奖金补贴。

  [省科学院]财务制度形同虚设

  部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缺乏自觉性、主动性,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甚至团团伙伙现象不同程度存在。财务制度形同虚设,经费支出混乱,投资决策失误较多,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贷谋私问题突出

  省农信社以贷谋私问题突出,部分管理人员利用放贷权索贿受贿,违纪违法案件多发。基层行社“苍蝇式腐败”问题突出,存在内外勾结非法集资、以贷入股、虚假贷款、信托投资混乱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