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娜)简政放权,我省又有新动作。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清理规范省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提出将集中清理规范7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集中清理规范的7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涉及省公安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政府金融办3个省直部门。

  具体包括:办理由省公安厅审批的保安服务公司、武装押运保安服务公司和保安培训学校设立许可时,申请人不再需要提供注册资本验资报告。省公安厅核发营业性爆炸作业单位许可证,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验资报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核发从事管道燃气经营的企业燃气经营许可证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燃气质量检测报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核准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修建缆车、索道等重大建设工程项目选址方案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规划选址论证材料。

  省政府金融办审批融资性担保机构设立、变更和终止,仍需申请人提供审计、验资报告和法律意见书,但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或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