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上午,河南省交警总队召开关于黄标车、老旧车与渣土车的治理有关情况通报会,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出席会议并介绍,截止7月20日,全省整治渣土车统一行动,排查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11265辆,查处工程运输(渣土)车各类交通违法8211起,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16人次,对渣土车驾驶人累计扣分1211分,约谈违规运输企业40余家,协调交通、住建等部门清理不合格驾驶人59人,收回运输许可证30余人。

河南省交警总队副队长苗雨露河南省交警总队副队长苗雨露

  严格整治环境污染车辆

  7月3日,省公安厅提前召开了淘汰治理黄标车老旧车攻坚战动员会,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甘露亲自参加会议,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了责任纪律。7月4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召开,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忠华代表省公安厅向省长陈润儿递交《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根据公安厅提交的目标责任书,今年10月底前,要淘汰20.9408万辆黄标车、19.3533万辆老旧车。会后,省公安厅迅速行动,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精神,深入开展淘汰治理黄标车和老旧车实施方案》,决定自7月1日至11月10日开展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百日攻坚”。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省公安厅党委对三种车的治理高度重视,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甘露每天听取工作汇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不断对工作中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做出批示。吴忠华副厅长带领交警总队和高速交警总队的班子成员深入全省各地督导检查,对各地工作的进展情况实行“日通报、周讲评”制度。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全警动员、满装上阵,围绕源头清查、路面管控,重点企业、重点时段几个方面采取源头追缴、重点查控和执法小分队流动查缉的方式,并充分运用缉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对“三种车”实施全方位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