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讯通截图校讯通截图

  核心提示:近日,网传平顶山市雷锋小学校园门口连发两起诱拐小学生事件,这是真的吗?为此,记者联系到了平顶山市雷锋小学的几位负责人。

  网友“一叶知秋”发来一张校讯通截图问“是真的吗?”

  于是,编辑联系到了平顶山市雷锋小学的几位负责人,经他们确定这确实是真事!而且在当天中午发生了两起!!

  据雷锋小学大队辅导员刘亚星介绍,11月14日中午放学后,该校四年级一学生走到学校对面的一快餐店附近,被一40岁左右身穿带拉链款羽绒服的男子叫住(衣服颜色记不清了)。男子先喊了一声学生名字(可能是听见其他孩子叫了)说自己在学生家吃饭,学生的爸爸托他来接。

  学生见男子并不脸熟,之前在学校也上过好几节安全教育课;心生警惕,就说“我自己回家”,男子纠缠着学生十几米,非说要接他回家。直到学生的其他同学叫他,男子一看人多了,才说自己要上厕所离开了。

  无独有偶,下午上学时,一位五年级学生,向老师反映:他上学走到学校对面广厦汇商东边的批发市场附近,遇到一位身穿暗红色棉袄,五六十岁的女子。女子上前拍学生的肩膀,说“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学生赶紧挣脱走了;走到远处回头看到女子又在拍另一个同校学生的肩膀。随后学生看到了同班同学就和同学走到一起,指着女子说她可疑。学生的动作被女子发现,随即溜走了。

  刘亚星说,第一位学生的事,是下午学生家长送他,来上学时反映的。随后,他又问了一遍学生,核实了此事。第二位学生的事,只有学生反映。但两位学生表述一致,虽准确度有待考察,但也足够引起警惕,“这事儿不排除有团队作案的可能”。于是,学校立即在广播上播放安全提醒。同时向家长发送短信提醒,家长再次教育孩子,并建议近期尽可能来接送。

  这事儿小编想起来就后怕万一孩子当时不够警觉可咋整?现在骗子都是费尽心思骗人。

  如果家长遇到陌生人骗抢孩子一定要记住这四个字。

  

  死命地抓住孩子,如果孩子被陌生人抱着,那就死命抓住陌生人。

  喊

  大喊大叫,想办法吸引周围的群众围观,请求群众帮忙并拨打110报警。

  拖

  抢孩子的一般都会准备车辆,一定要竭尽全力拖延时间把人留在现场,阻止他人带孩子上车。

  

  记住抢孩子人的相貌特征及车辆牌照号码,即使无法抢回孩子,也能提供足够的线索以便警察解救。

  天冷了,骗子、小偷啥的要开始冲“业绩”了,各位家长可一定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