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2017年“回老家过大年”暨“文明旅游看河南”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封府景区、永城芒砀山景区两个主会场同时启动。同时,平顶山市工人文化宫、商丘古城南城墙、濮阳濮上园生态景区、漯河开源˙河上街景区、驻马店嵖岈山温泉小镇、巩义康百万庄园等地举办了分会场活动。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凤有宣布“回老家过大年”活动启动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凤有宣布“回老家过大年”活动启动

  “回老家过大年”主题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是省旅游局为了营造我省春节旅游氛围,体现旅游惠民的重要内容。为将这一主题活动逐步打造成我省极具市场影响力的旅游品牌活动,今后每年农历春节都将持续开展,梳理具有河南特色的春节民俗文化节会活动和冬季休闲度假产品,以及针对消费者的各项优惠措施,吸引游客深度体验“老家河南”各地的年味儿,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李文良介绍“文明旅游看河南”活动安排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李文良介绍“文明旅游看河南”活动安排

  1月15日上午,开封市开封府景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公迎宾”仪式——“回老家过大年”“文明旅游看河南”暨开封市2017大宋年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这里举办。河南省旅游局张凤有副局长,河南省文明办李文良副主任,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委主任刘震出席启动仪式。我省主要旅行社负责人及中央驻豫媒体、省内新闻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致辞。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委主任刘震介绍开封市2017大宋年文化节旅游产品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委主任刘震介绍开封市2017大宋年文化节旅游产品
活动现场安排的“文明旅游签名墙”活动现场安排的“文明旅游签名墙”

  活动现场安排的“文明旅游签名墙”,吸引了众多嘉宾和游客纷纷签名,表示要从自己做起,让文明旅游在中原大地蔚然成风。近期,河南省335家旅行社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的号召,公开承诺诚信经营,恪守职业道德,做好文明旅游示范和引导。河南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汤雁介绍了首批“文明旅游•公开承诺诚信经营旅行社”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