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药学院迎来五十五周年院庆

2011年12月05日11:18      新浪河南             _COUNT_人评论
河南大学药学院迎来五十五周年院庆河南大学药学院迎来五十五周年院庆

  (编辑 刘婷 通讯员 贾世煜)12月3日,河南大学药学院五十五周年院庆在开封市东京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河南大学药学院院长许启泰呼吁广大药学人努力奋斗,研制出老百姓都能用得起的药物,让人人健康长寿,让生活更美好。

  在对药学院的历史进行回顾之后,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分析了当前河南大学发展的良好形势。他指出,跨入新世纪,河南大学再次站在中国高等教育大发展前列,以超前的胆识开辟了发展新纪元。河南大学药学院55周年院庆开启了河南大学百年庆典的序幕,药学专业作为河南大学的优势特色学科,一定会和学校一起以百年校庆为契机,谋划新百年的发展蓝图,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征途中矢志不渝、阔步前行。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广胜前来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河南大学药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突出药学特色,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科研成果,为医药行业人才培养和国家医药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药学科研、教育和产业发展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李广胜希望“河大药学人”能够把握机遇,不断开辟药学教育和人才培养的美好未来。

  河南大学药学院院长许启泰对药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让生活更美好”的诚挚希望。他说,作为一名河大药学人,应该用自己的知识、汗水和热血,奉献给人类更好的、让老百姓都用得起的药物,让人人健康、长寿,让生活更美好。

  “河南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开拓者。”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书亭说,河大药学院成立了55年,培养了11000名优秀学子,在产学研方面都获得了骄人的成就,为中国药学业的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

  药学院校友、医药企业等各界纷纷向河大药学院捐赠,捐赠资金将用于奖学金、实验室建设等项目。

  据悉,河大药学院设有国家病毒生物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分中心、河南省药物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河南省高校无机离子交换树脂工程研究中心、省部共建药剂学实验室及河南大学药物研究所、中药研究所和化学生物学研究所等。在科学研究方面,承担国家创新药物重大专项、863、973项目等30多项,获新药证书13件、科技成果和发明专利40多项。拥有一支高水平的药物研发团队,以及较完整的新药研发技术平台。

  此次五十五周年院庆活动持续三天,学院领导希望以院庆为契机,邀请海内外曾在学校工作过或学习过的校友重返母校、再聚开封,感受学院发展成果,重温师生情谊,激励后学成才,搭建友谊虹桥,重铸母校辉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河南大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