轵城实验中学老师和留守儿童一起过冬至

2011年12月23日09:18      河南省教育网             _COUNT_人评论
老师和留守儿童一起包饺子老师和留守儿童一起包饺子

  12月22日,冬至中午,天高气爽,阳光灿烂,济源市轵城实验中学的餐厅内其乐融融,有11位农民工留守儿童正在和教师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欢欢乐乐,度过冬至传统节日。

  据悉,该校这11位留守儿童大多来自偏远的岭区,交通不便,常年由爷爷、奶奶或其它亲戚照看。留守儿童的生活起居和心理需求常常得不到及时解决。该校工会主席冯中和、班主任刘喜芹、赵卫平主动及时承担起这些儿童的临时父亲或母亲的义务。

  适逢冬至,该校主动邀请11名留守儿童到餐厅和教师们一起擀片包饺子。留守儿童学着教师的模样,将自己包好的饺子一个个放入盘中,未了,再仔细欣赏。虽然包的不怎么好看,但在与教师的共同制作中却找到了家的感觉,内心十愉快。

  八(三)班学生赵亚群端起热乎乎的饺子,边吃边给远方打工的母亲通话,表达了对母校的无比热爱;九(三)班学生赵豪杰激动地告诉在家的爷爷奶奶,请他们放心,自己在学校已经吃上了饺子。学校就象家里一样温暖。

  该校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受到社会舆论的一致赞扬,为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农民致富作出了贡献;也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相关报道:盘点: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 2011-11-29 09:47:40
          关爱留守儿童 我省600名儿童有望受助 2011-11-01 08:24:51
          留守儿童近一成感觉被抛弃 教育刻不容缓 2011-08-15 06:56:1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守儿童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