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开选拔两直属高校校长

2011年12月23日06:00      河南教育网             _COUNT_人评论

  教育部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教育部决定面向海内外公开选拔2所直属高校——东北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公告要求,报名人员要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和高校教学、科研工作,有较丰富的办学治校经验和较高的学术水平,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教育部作此公开选拔直属高校校长决定。公告指出,报名人员除应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拥护并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公告明确要求,报名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但不超过55周岁。并要求报名者必须为中国公民,且没有国外永久居留权或者当选校长后自愿放弃国外永久居留权。

  此外,公考指出,东北师范大学校长还应熟悉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师范教育办学特点和规律;西南财经大学校长还应熟悉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财经教育办学特点和规律。

  公告提到,除依照规定标准,对报名者履行岗位职责应具备的素质能力进行评价,还将按照有关规定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考察。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教育部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