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

2012年08月01日06:00      凤凰网             _COUNT_人评论

  201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8月31日启动,我国将大力开发基层项目和岗位,通过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等措施,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表示:2012年我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680万人,是本世纪初的6倍。预计“十二五”时期年均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700万人,并且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的就业愿望与市场需求不相适应。

  信长星:第一缺少必要的技能,第二是缺乏必要的工作经验。为了解决好这个问题,这些年一直在大力加强面向高校毕业生,特别是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的职业培训,再者组织有意愿的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见习,帮助他们一方面获得必要的职业技能,另一方面积累工作经验。

  信长星表示,将积极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领域,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知识结构和就业期望的岗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在创业地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贷款额度从以前最多只能贷款5万元提高到10万元。此外,毕业生创业从事微利项目的,中央财政给予全额贴息。

  信长星:从开发岗位、落实好各项补助政策,强化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到中小企业就业,到中西部地区以及城乡基层就业,以及离校后的就业见习各个环节,全面加大我们的工作力度。




相关报道:美国MBA就业前景好转 金融公司大举招聘 2012-07-30 16:55:54
          毕业生趋于理性 选择二、三线城市就业 2012-07-30 09:10:13
          毕业女生提起大陆首例就业性别歧视诉讼 2012-07-25 14:56:08
          医学博士就业调查:近三成起薪不足三千 2012-07-23 11:50:53
          高考生源两年减200万 毕业生难高质就业 2012-07-23 09:11:0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就业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