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据网友爆料。8月6日,科学大道雪松路附近的郑州高新区“公园道一号”小区因向路面请到建筑垃圾,被环保工人“退回”至小区门口的事,引发两名小区保安对两名环卫工人拳打脚踢。

  [愤怒]

  20多岁保安殴打六旬环卫工,老人两根肋骨骨折、3颗牙被打掉

  据了解,两名当事保安分别为20岁、25岁。而被网友视频中曝光的被殴打的两名环卫工,分别为63岁、64岁。

  据郑州大学附属郑州市中心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显示,63岁的环卫工唐东林被诊断为:“左侧胸壁压痛,下门牙三颗脱落,予以胸壁固定。”据相关报道显示,唐东林被打断了2肋骨骨折,四颗牙齿掉落。河南高新环保科技综管负责人蒋海慧告诉记者,现在网上有报道说是打掉四颗,有报道说是三颗,实际情况是,打掉了三颗牙,还有一颗还将掉未掉。

  而另一名被殴打的64岁的环卫工赵云榜告诉他的同事,在他倒地之后,保安用警棍打了他,“头部好像被警棍类似的器械电击了。”据悉,赵云榜也有两颗牙脱落了。

[起因][起因]

  小区多次违规倾倒建筑垃圾

  据河南高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给出的情况说明显示:“2018年8月6日上午9点左右,高新区两名环卫工在雪松路翠竹街公园道一号外市政道路进行清扫保洁时,因小区向外倾倒垃圾,双方发生争执,对方对两名环卫工进行殴打,导致两人受伤,紧急送往中心医院(高新区),两名保安被民警当场带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筑垃圾有严格的清运渠道,随意堆放在公共道路上属于违规倾倒。

(图中的石块和木头原来在台阶下,公共道路上)(图中的石块和木头原来在台阶下,公共道路上)

  《情况说明》揭示了事情原委:“在此之前公园道一号物业多次出现倾倒建筑垃圾在市政保洁路段的现象,负责此路段的环卫工已多次进行协商均无改善,并已多次进行清理。2018年8月6日上午9点左右,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现象再次发生,此路段的环卫工便上报组长唐东林和赵云榜出面进行协调,结果对方两人不但不听劝阻并对环卫组长先进行辱骂,以至于双方发生了争执,对方两人对两名环卫工进行殴打,目前送往医院救治。另,对方两名打人者,已被派出所控制。”

  [回顾]

  小区多次维权,8个月身孕女业主曾被从电动车上拽下

  记者了解到,其实自2015年11月28日,在高新区公园道一号销售中心,该小区二期4#业主维权的当天,就发生了小规模的肢体冲突。维权的主要原因是在销售过程中,开发商没有公示公租房的位置和房源信息,而置业顾问隐瞒了4#楼存在80多套公租房的事实。

  2016年5月29日,同样在高新区公园道一号销售中心,三期业主维权,当天也发生了小规模肢体冲突。维权的主要原因是在销售过程中,没有公示三期东南侧和西北侧同时规划建设两个110kv变电站,而置业顾问回避、隐瞒了存在两个变电站的事实。

  据某业主称,维权中有次业主静坐一条马路之隔的街道旁抗议,突然之间,一群大汉冲向手无寸铁的业主,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有个8个月身孕的女业主被粗暴从电动车上拽下,手拽脚踹……

  [回复]

  小区物业:提供的电话打不通

  记者拨通了该小区物业的电话,公园道一号小区物业接线人员告诉记者,保安已被拘留,更多的细节自己并不知情。随后记者向其索要物业主管领导电话被拒,其称自己是公寓部门电话,事发知情人为物业住宅部的同事,但是记者多次拨打其向记者提供的物业住宅部门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他们的背后有我们

  记者注意到,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的官方微博多次发布相关讯息表达对事件的关注,并表示:环卫工人≠任人欺凌,他们的背后有我们!

  河南高新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

  该公司综管负责人蒋海慧告诉记者,打人事件发生后,公司同事立即拨打了110和120,公司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相关领导也多次去医院慰问了伤者。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伤者能早日康复,公司将密切关注两名环卫工人的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