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新

  8月7日上午,郑州市鸿宝路与鸿苑路东约500米路段,大片的法桐树被货车撞断枝干后坠落在道路两侧,阻碍着交通。

  上午9时许,兴达路巡防中队多名队员临时充当起搬运工,将大批横躺在路中的树干清理出路面,以疏导交通。

  据兴达路巡防员王仔称,近一个月来,他们在鸿宝路上发现路边法桐被撞断现象已经有7次之多,且每次撞断树干以后肇事车辆都是扬长而去,好像跟自己压根儿没关系似的。这些被撞断的树干和树枝,直径最粗的约有三十四厘米,细的有十来厘米,为防止次生事故发生,他们发现后要及时对路面进行清理。

  据队员了解称,法桐连连被撞断的罪魁祸首是渣土车,鸿宝路上每天都有大批渣土车经过,白天行驶就很疯狂,到了夜里就更是无所顾忌,最受伤的就是沿途的法桐树。

  有附近居民称,这里的渣土车被狂风还猛,大树被撞得伤痕累累,为此,大家呼吁渣土车能谨慎驾驶,别再伤害这片大树了,这里的阴凉实在是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