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户燕华 文/图

  6日17时50分许,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出租车天井处,一男孩翻越护栏坐在护栏内侧,欲跳下天井自杀。执勤四大队队长李虎千钧一发之际将男孩拉出护栏,成功挽救了男孩生命。

  李虎得知后,及时拨打了119、120,指挥民警及辅警携带大量地毯赶赴天井下方,构成简易的救援防护垫,防止意外发生;同时,又组织民警隔离现场,防止无关人员的围观对该男子造成不必要的刺激,并由民警马卫东开展劝导工作并安抚其情绪,以帮助其购买回家车票为由取得该男子的身份信息。

  经查,该男子延某某,17岁,系河南省滑县大寨村人。郑铁公安郑州站铁警迅速与滑县公安局取得联系。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所有在场民警、辅警都捏了一把汗,生怕男孩会跳下去,就在民警与其周旋之际,执勤四大队队长李虎趁其不备双手伸向护栏内,千钧一发之际抓住男孩,迅速将其拉出护栏,带至公安室耐心劝导。

  民警通过滑县公安局联系到了延某某的父母,其父母随后赶往郑州火车站,将男孩带回家。

  从始至终,民警也没有了解到男孩轻生的原因,但是民警还想告诉这位17岁男孩:“花样的年纪,你的路才刚刚开始,怎能轻言放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