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成效】

  4年审计15068个项目

  查处违规资金467亿元

  自审计条例实施以来,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覆盖面逐年扩大,审计力度也不断加大,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从2011年至2014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15068个,审计项目资金3158.51亿元,查处违规资金467.73亿元,审减工程造价165.2亿元。

  2014年,我省共审计政府投资项目5080个,审计资金998.71亿元,查处违法违规资金148.75亿元,审减资金62.92亿元。

  项目决策纳入审计

  两家国企被点名

  审计部门不但审计政府投资项目的结果,还对项目投资的决策过程、取得的效果进行了审计。

  据悉,省审计厅对河南投资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两大省属重点企业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发现,两大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前期可行性研究论证不充分、项目决策不科学、建成后亏损严重等问题。

  与此同时,在对高速公路竣工财务结算审计中,也开展了投资绩效评价分析,发现个别路段融资成本较大、投资效益不高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