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移送案件线索事项708件

  处理涉案人员419人

  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的一大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堵塞管理上存在的漏洞。

  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4年,审计部门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17454条。

  同时,在审计过程中,审计部门还发现了失职渎职、利益输送、腐败等问题。据悉,2011年至2014年,审计机关共移送案件线索或违法投标等事项708件,处理涉案人员419人。

  【问题】

  18个地方的审计覆盖率不足10%

  审计条例实施6年来,虽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不可否认的是,审计覆盖率偏低是一大问题。

  2014年,全省共审计政府投资998.71亿元,仅占当年国有控股投资额4330亿元的23%。

  目前,多数县(市、区)政府投资审计力量薄弱,截至去年年底,我省仍有67个县(市、区)审计部门投资审计制度不健全。部分市县贯彻审计条例不力,全省有18个市、县(市、区)虽然开展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但覆盖率不足10%,近20个县(市、区)的审计机关没有开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