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京广铁路豫北段20多趟列车停运或晚点暴雨致京广铁路豫北段20多趟列车停运或晚点
暴雨致京广铁路豫北段20多趟列车停运或晚点暴雨致京广铁路豫北段20多趟列车停运或晚点

  大河网讯(记者王书栋 通讯员王欢)7月9日,河南新乡地区遭遇特大暴雨,6小时雨量329毫米,12小时雨量402毫米。为了确保旅客列车安全,铁路部门对京广铁路新乡段上下行采取封锁措施。目前,有20多趟经过京广铁路新乡管内的列车停运或在两端车站停留待避。

  为了确保旅客人身和财产安全,新乡车务段积极采取措施,保证晚点列车食品,药品和饮用水的供应。此外,对大雨影响无法出行的旅客,积极协调退票事宜,并做好旅客情绪的安抚工作。在高铁方面,新乡地区高铁运行未受太大影响,列车基本正常运行。

  据了解,郑州铁路局管内各车站已经增开退票窗口,需要办理改签、退票的旅客,可以到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和改签手续。各车站组织人员对旅客进行安抚疏导,加强餐饮供应。郑州铁路局组织5000多名职工冒雨正奋战在铁路线上检查抢修设备。

停运或晚点列车停运或晚点列车

  对因列车停运或晚点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表示歉意。同时,提醒广大旅客由于近期暴雨频繁,列车运行秩序变化较大,请旅客随时关注车站公告,合理调整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