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上蔡县公安局西洪派出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在全力做好社会治安防控的同时,加大对辖区内的各类盗抢骗案件的破案工作力度,于近日成功将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2017年5月15日,上蔡县西洪乡优亲贝贝奶粉店发生一起手机被盗案,案发现场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系一名年轻女子,作案手法娴熟,作案后骑电动车逃走。

  立案后,西洪派出所办案民警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案件调查走访工作,经过耐心细致的排查,终于了解到西洪乡朱集村有盗窃犯罪前科的人员李某云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辨认,确定为本案的犯罪嫌疑人。之后办案民警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共同对其采取布控措施,但一直未见到该嫌疑人的身影。

  直到近日一天的凌晨时分,西洪派出所接到警情线索指令,盗窃手机的该案犯罪嫌疑人李某云出现在临近的汝南县城一宾馆内。西洪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在所长的带领下,连夜赶到汝南县城,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云控制抓获。经过审问,李某云供述了此案的作案过程,经深挖细查,又带破了2017年7月份华陂镇一起手机被盗案,现犯罪嫌疑人李某云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 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