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上蔡县公安局加大对各类严重暴力犯罪活动的严打工作力度,近日,刑警大队接到广州警方关于抓捕严重暴力犯罪逃犯娄某某的警务协助请求。当日,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立即开展抓捕工作。

  经过几天缜密的侦查,侦查员发现嫌疑人娄某某自作案后一直东躲西藏、行踪不定。侦查员经过连续多日的调查,终于发现了嫌疑人在上蔡县的活动情况,并得到一个有价值的线索:犯罪嫌疑人娄某某在蔡明园东门附近藏匿。

  抓捕当日清晨5时许,为了不延误战机,四中队民警一起在蔡明园东门附近进行蹲点守候。侦查员守候至该日晚上8时许,发现一可疑男子在一处民房的过道口处出现后随即折回。侦查员经过反复比对犯罪嫌疑人图像后认为该男子应该就是犯罪嫌疑人娄某某。但考虑到当时是夜间光线昏暗,又加上远距离观察,为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民警当即决定进一步核实情况,对该男子出现的过道进行连续蹲点布控。

  经过一夜的蹲守,但先前出现的可疑男子一直未出现,为了将嫌疑人及早抓获归案,侦查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继续蹲守。当日中午,侦查员在现场附近一居民家中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娄某某抓获。后将其移交给涉案地警方。

  (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 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