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为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攻势战深入开展,自元月份以来,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新一轮“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交通常识进校园”活动。通过讲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全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构建中小学校师生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坚强防线。

  宣传活动期间,该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携带交通安全课件和文明交通常识等宣传资料,与县电视台记者一起走进上蔡县第一中学,在该校电教室主课堂通过播放讲解《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课件》、班级学生在教室收看的形式,为该校七、八、九年级4000余名师生开设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安全宣传教育的主要内容切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易讲易懂。教育同学们在骑自行车参与交通活动时不扶肩并行、不双手离把、不突然拐弯。步行时要走人行道,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道路上玩耍或多人并行、不滑旱冰等安全常识,自觉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启发教育学生在校一定要认真接受学校和老师的管理,在家一定要自己约束自己,千万不要乘坐不安全的机动车辆,更不能偷开、乱动他人的机动车辆,尤其是扒车、借骑摩托车等,以免发生事故对自己或他人造成人身伤害。深刻剖析乘坐农用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和其他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车辆等危害和后果,从思想源头上提高师生交通安全和文明参与交通活动意识,预防危机师生人生安全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个多小时的讲课结束后,该校校长激动地说,和师生一起聆听了交警大队民警讲解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交通常识内容,对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安全交通、文明交通意识有很大的教育和启发。表示学校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努力将把师生交通安全教育再提高一个新的层次,让全校师生都成为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实践者。

  (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 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