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正确急救常识才能更好救人(6)

2011年09月08日10:20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部门回应

  掌握正确急救常识

  有助于救人

  “其实,卫生部同时发布了一系列伤害干预系列技术指南,老年人跌倒只是其中一部分。”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和慢性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周刚说,《指南》更多的是提醒消除老人摔倒的隐患,卫生部门的主要职责,是通过伤害监测和调查,系统地收集老年人跌倒事故的严重程度、特点和后果方面的数据,尽可能多地掌握老年人跌倒伤害的全面情况,以期或减少危险因素。

  周刚也一直在关注“老人摔倒扶与不扶”的全民讨论,他认为这是个社会问题,就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卫生部门普及急救知识,是承担它能做到的职责。“这和道德并不矛盾,掌握正确的急救常识,才会让有道德人帮助别人时更有胆量。”

  博友“齐齐”就觉得这个《指南》很有必要,如果好心办坏事,啥证据也帮不了你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卫生部官员释疑“扶跌倒老人指南” 2011-09-08 09:46:22
          网友质疑卫生部扶跌倒老人指南称更不敢救人 2011-09-08 09:37:14
          “跌倒”成老人死亡第一杀手 卫生部公布技术指南 2011-09-08 08:51:5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指南 老人 急救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