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应培养具有中国特色的实战型MBA

2011年08月23日08:49      MBA中国             _COUNT_人评论

  虽然2011年的MBA学费疯长的现象已经给MBA教育带来了很大的冲击,社会上的舆论负面远多于正面评价,但是MBA依旧是考研的热门项目。MBA联考刚刚结束,在结束开始后几乎所有的考生都再为成绩忧心不已。

  虽然MBA学费令人难以接受,但是MBA的火爆程度依旧不减。而面对MBA招生的激烈竞争,不少高校也在不断改革自己的教学,期望在品质上获得学生的青睐。如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就坚持启发式、创造性原则,着重于启发学生的思维,并通过增加社会实践学分等强调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为了开拓学生的视野,他们还广泛邀请海内外管理学科领域的著名学者前来讲课。其他一些MBA院校也纷纷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尝试商务咨询实践课程的教学模式,通过专业指导教师带领学员到一个真实的企业中去,通过咨询的形式解决该企业当前发生的、真实的问题,在实战中培养学员的整合能力以及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中国不缺管理者,但中国缺少世界级国际化的优秀管理者。以前,国内MBA的教育延续的是普研的培养模式,与国外MBA教育培养出来的人才相比,理论性不差,实践性却有差距。现在,国内的很多MBA高校已开始着手培养“实战型MBA”,将传统的、本土的商道精髓与现代的、国际的MBA理念融为一体。简而言之,就是培养“中西合璧型”的MBA人才,在这种培养模式下,引入本土MBA人才将会更有优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库巴网:儿子国美和MBA毕业证 2011-08-19 19:14:52
          MBA必读:新人如何成为用人单位青睐的员工 2011-08-18 15:46:55
          新到11.6寸本 苹果MBA MC968现售7698元 2011-08-18 09:45:4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商学院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