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全面排查中职院校助学金发放情况

2011年09月21日08:38      郑州晚报             _COUNT_人评论

  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对省内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据悉,检查将采取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广泛了解学校自查自纠情况,坚决杜绝“走过场”,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各市、县教育部门及中等职业学校2009年秋季至2011年春季中职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政策落实情况,检查内容包括责任管理、学籍审核、发放管理、资金管理、档案管理等5个方面。另外,还要检查学校是否存在虚报人数套取政府财政资金,流失学生不及时注销学籍等情况;是否按要求及时将助学金足额发放到中职学生资助卡上,有无直接发放现金、少发或多发、以发放实物代替等现象;是否专款专用、专账核算,有无违规使用资助结余资金等问题。

  发现问题特别严重的,依纪依法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报道:沈阳晚报跨地区助学 与四川大巴山村结下远亲 2011-09-20 16:24:32
          “金秋助学”放飞金色希望文山市30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2011-09-20 13:01:59
          福彩公益金助学榜再增641万善款 2011-09-19 09:49:3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助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