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坦言:名企拒绝招聘频繁跳槽者

2011年09月20日06:00      水母网             _COUNT_人评论
名企拒绝招聘频繁跳槽者名企拒绝招聘频繁跳槽者

  近日,烟台知名企业招聘会在人力资源市场举行,80余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200多个。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与上半年同类招聘会大学生们扎堆的场面不同,此次招聘会的求职者大多是一些已有工作经历的往届毕业生。然而,多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则表示,企业并不欢迎频繁跳槽的求职者。

  毕业两个月换了4份工作

  上午9时许,记者在位于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的招聘大厅看到,虽然天下着大雨,但招聘现场非常火爆,不少求职者冒雨前去寻找就业机会。

  鲁东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阳毕业以来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2个多月了,她做过文员、跑过销售、也干过服务生,现在正在一家大型超市做着短期促销员。“我毕业2个月换了4份工作,今天休班,过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中文专业不好找工作,现在我只能做一些兼职养活自己。”李阳并不清楚自己的职业定位,也不知道自己以后会不会离开烟台,“我家是临沂的,如果再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我只能回家碰碰运气了。”

  招聘会上和李阳一样没有自己职业规划的人不在少数。许多大学生为了追求高薪,盲目转行,让自己更加被动。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单位在招聘时对职位说明不准确,大学生到了单位之后发现工作内容、待遇都与想象不同,辞职也是无奈之举。

  企业称频繁跳槽学不到东西

  “为什么要在烟台发展?你的职业定位是什么?”昨天上午,莱山区某制药企业接过每个大学生的简历时,都要认真询问其职业规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大学生真的“贱”得不敌一个初中毕业生 2011-09-18 19:17:25
          八成毕业生薪资较低 买房结婚hold不住 2011-09-15 14:26:49
          毕业生切忌职业被规划 再发展很困难 2011-09-13 08:18:31
          全省4.1万高校毕业生拟投笔从戎 2011-09-07 08:40:20
          41189名高校毕业生今年报名入伍 2011-09-07 07:49:0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毕业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