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容易上火怎么办?

2011年09月20日09:27      太平洋亲子网             _COUNT_人评论

  宝贝平日里会有各种各样的小病,归结起来,大多数都是由于“上火”引起的,如何让宝贝保持一个健康平安的状态,过得舒舒服服的,安安逸逸的,每个有心的家长都各有妙招,让我们来看看这几个聪明家长的“防火”经验吧!

  女儿上幼儿园的几副“败火药”

  女儿就要上幼儿园了。看着朋友们的宝贝一个个在幼儿园被“撂倒”(都是上了一段幼儿园就得病了,主要原因就是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上火造成的),我决定吸取他们的经验教训,打造女儿的全新幼儿园篇章,让女儿在幼儿园快乐的生活,健康的成长。

  首先,在准备女儿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给她在药店买了中药“王氏保赤丸”,开始按说明喂她。这是一副败火的良药,俗话说:“良药苦口”,咱不能因为苦而放弃它,每次我把几小粒放在香蕉的中间,女儿就着香蕉的甜味就咽下去了。这药为我女儿顺利上幼儿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其次,我开始带女儿有意识地熟悉幼儿园的环境。她看到幼儿园的滑梯啦,玩具啦,墙上的画啦,手工贴纸啦都特别兴奋。趁热打铁,我告诉她,只有成为其中的一员,才有资格享受和使用它们。经常能看到幼儿园的小朋友唱歌、跳舞、做游戏,她就更羡慕园中的小朋友了。带着这种美好的憧憬和向往,女儿顺利地进入了幼儿园。不仅没上一点儿火,反而兴奋地有些急不可耐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动手做辅食让宝宝健康成长 2011-09-20 08:38:10
          给宝宝断奶不可盲目跃进 2011-09-20 08:36:44
          宝宝“借奶”吃当心变口味 2011-09-20 08:34:4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上火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