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善款助准大学生尽早报到

2011年09月20日08:26      郑州晚报             _COUNT_人评论

  她只有20岁,今年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家人东拼西凑已经凑足了她上大学的学费……

  这美好的一切,在一场意外中,灰飞烟灭。

  她叫徐朝霞,登封市中岳区北高庄村人。暑假期间,为了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她经常去山坡上放羊,8月26日,徐朝霞放羊时不小心碰上了一棵树,树上的大黄蜂突然成群袭来,她滚下山坡,伤势造成了肾衰竭。9天后就是她大学报到的日子。

  当这个消息在微博上不胫而走的时候,郑州慈善总会关注到这个不幸的女孩。

  9月16日,记者随同郑州慈善总会监事会及工作人员来到了郑大一附院病房楼,将饱含爱心的1万元送到了徐朝霞的手中。 晚报记者 裴蕾 文/图

  不幸 突然袭击了这个女孩

  9月16日上午,记者在郑大一附院病房楼内见到了徐朝霞。她表情痛苦地侧躺着,脸色苍白,说起话来十分吃力,她的头上、胳膊上和背部有10多处伤口。

  徐朝霞说,被蜇当时她就倒在了地上,无力站起,所幸意识还算清醒,用随身带的手机给父亲打了个电话,“当时话都快说不成了”。

  据徐长运描述,他们那儿以前出现过大黄蜂蜇人致死的事情,这种大黄蜂身长四五厘米,毒性很大。

  被送到医院时,小徐已经人事不省,医生说她肾脏衰竭,“我一下就蒙了,好好的孩子,被大黄蜂给蜇成这样……”提起这些,徐长运泣不成声。

  徐长运一家生活一直都比较艰苦,徐朝霞今年考上商丘职业技术学院,暑假期间,他东拼西凑给女儿备好了学费和生活费,眼看就要开学报到了。

  目前,徐朝霞每隔一天都要做一次透析,已经花去了37000多元,全是借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