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为保学生健康集中排查“黑心棉”

2011年09月21日08:40      郑州晚报             _COUNT_人评论

  今年棉花价格大幅上涨,“黑心棉”的销售状况较往年尤为突出。9月1日,河南省纤维检验局根据市民举报,对河南中医学院新校区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不少由“黑心棉”制成的床上用品正在校园热卖,执法人员对其全部实施了暂扣;9月19日,洛阳市纤维检测所接到举报后,对洛阳师范学院周边的被褥销售摊点进行了排查,初步认定20家摊点出售的60床被褥的填充物为“黑心棉”,并将其当场没收。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高校联系当地质检局等执法单位,重点加大对学校周围销售床上用品商店摊点的检查和违法打击力度,坚决杜绝流行病通过“黑心棉”流入学校,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学生宿舍卫生安全。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高校要通过招标方式进行学生床上用品集团预购或确定进校销售企业;配合当地质检部门加强中标产品质检工作,确保预购产品符合国家规定的质量要求;确定供货企业入校销售的学校要对企业资格及销售产品质检报告进行检查,确保销售企业和销售产品符合规定要求。

  对学生自带床上用品,要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落实供货来源,并对排查情况进行造册登记。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及时报当地质检部门备查,并制定具体措施消除隐患。




相关报道:工商总局紧急通知各地专项整治黑心棉 2011-09-20 15:51:57
          舒圣祥:不能容忍黑心棉玷污校园 2011-09-13 09:25:50
          质监部门突检高校周边床上用品店 查出黑心棉 2011-09-13 09:23:1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健康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