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查员跨区域实施抓捕

  四名嫌疑人相继落网

  民警组织人员抓捕未果。但在灰色本田车内发现了嫌疑人的身份证、行车证、银行卡及数张便条、数箱名烟名酒和两部手机。

  在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予西的带领下,民警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根据辖区的发案规律和特点,综合嫌疑人的相关手法、特征和视频监控等资料,锁定了本田车驾驶员马某和上述两起案件的同一嫌疑人胡某。

  通过比对大量的高速卡口信息,民警发现,2016年9月至11月该灰色本田车多次出现在郑州的不同地区。

  通过调取相关路段的视频监控,发现胡某先后伙同他人对郑州多个地区的帕萨特、奥迪等车辆实施过盗窃,非法获取大量现金和名烟名酒。

  经过缜密摸排、研判,侦查员确定了这一叶县籍盗窃团伙,并确定了四名团伙成员的身份,并辗转平顶山、昆山、郑州等地,寻找嫌疑人的踪迹。经过侦查,最终确定了胡某等人的落脚地点。

  2017年3月27日23时许,在侦查员的严密配合下,民警将欲在昆山再次作案的胡某成功抓获,次日,嫌疑人马某、樊某、张某等人相继落网。

  街头偶遇

  俩嫌疑人再度联手

  据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三中队民警秦凯介绍,在平顶山叶县一带专门盗窃汽车车内物品的不法分子被称为“溜猴”。3月27日在昆山将胡某成功抓获后,其如实地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原来,胡某和马某曾一起参与盗窃受到处理,后失去联系。

  2016年11月,两人逛街时偶遇并互留了电话。11月4日下午胡某邀请马某一同抵郑,手头拮据的马某欣然应邀,当晚便驾车带着胡某作案两起,后在民警的追查下纷纷弃车逃跑。

  回到平顶山后,胡某又将目标锁定在经济发达的昆山,2017年3月27日,当其驾车到达昆山找好作案目标时,侦查员一举而上。

  至此,这一流窜在郑州、平顶山、昆山等地,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危害的盗窃团伙被成功打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