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嫌疑人作案“谜”雾

  据嫌疑人张某供述,自己在牌桌上认识了胡某,先后两次给胡某当司机从平顶山到郑州,一次开的是本田奥德赛,一次开的是黑色奥迪,因为只负责开车,每次酬劳只有500元。

  “开工”前一般都在平顶山吃饭,傍晚到郑州下高速,然后按照胡某的指示在市区“转悠”。遇到路边停有好车时,胡某和樊某就下车,一个望风,一个用“揦子”开车门,得手后两人会将偷来的烟酒拿到自己车上,然后连夜赶回叶县。

  嫌疑人樊某供述,自己曾在监狱服刑时认识了胡某,2016年9月、10月先后两次在胡某的“邀请”下同张某驾车来郑,“带”回去的一般都是茅台酒和名烟。

  从平顶山出发前,胡某会提前将借来的车换上假车牌,路上胡某还会向大家强调注意事项,遇到合适的目标时两人相互交替望风,遇到自己不好开的就由胡某亲自干。

  一趟能成功得手两三次,回到平顶山后就和胡某将偷来的烟酒进行变卖,胡某扣除来回的油费、租车费和食宿费将剩余的进行平分。

  目前,胡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讲述

  奥迪车为主要目标

  据嫌疑人胡某介绍,作案实施的工具类似一周身带刺的钥匙,他们俗称“揦子”。“我们下手的主要目标为奥迪车,一般打开老奥迪A6L后备厢的成功率为百分之七八十;A8和A4轿车也时有成功。但是这种‘揦子’对别的品牌车并不好用。”

  胡某说,他们一般寻找无人看管的车辆下手,至于目标车内有无贵重物品只有等打开后备厢才能知晓。

  “我才结婚三个月,老婆也刚刚怀孕,感觉特别对不起她。”胡某说。

  秦警官介绍说,他们一般打开后备厢为20秒左右,最快的仅需2秒。所以请广大车主千万不要把爱车当成保险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