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撬开一个后备厢最快2秒!这帮贼专找奥迪下手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秦丹/文 记者 周甬/图

  近日,郑州警方成功打掉一叶县籍盗窃后备案件团伙。这伙人主要以奥迪车为下手目标,撬开一个后备箱最快仅需2秒钟。

  目前,案犯胡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报警

  奥迪A8L后备厢被盗

  车内1.5万元烟酒不翼而飞

  2016年10月11日14时许,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接到宋某报警,称其11日凌晨停放在聚源路与宏昌街交叉口西北角处的黑色奥迪A8L轿车后备厢被盗。里面的一箱飞天茅台酒、一箱五粮液酒、8包软中华香烟等物品被盗,总价值约1.5万元。

  视频侦查

  一银灰色商务车浮出水面

  通过调取被盗轿车周边的监控,侦查员发现一银灰色商务车形迹可疑。

  2016年10月10日23时57分许,该车右侧前后门分别下来两人,一人在旁边望风,一人用技术开锁的方法把奥迪车门打开,随后两人将车里的物品搬到了商务车上逃走。

  进一步视频追踪发现,该车实为一套牌的广本奥德赛,11日凌晨4时06分从绕城高速大学南路上高速后,4时59分56秒从平顶山新城区站下高速,并于10月14日停靠在叶县伏河桥附近。

  经过侦查,民警发现该车车主是张某某,并确定与其来往密切的胡某某有重大嫌疑。

  嫌疑车再现郑东新区

  2016年11月4日22时许,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视频监控中心监看员“鼠标巡逻”至龙湖外环南路与如意东路交叉口东北角时,发现一辆灰色本田奥德赛轿车行迹可疑,该车上两名男子不断对路边停放的车辆试探观望,疑似撬盗车辆后备厢嫌疑人员。

  接到分局指令的九如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秦臻、张强立即带领多名警力前往现场。

  22时18分,秦臻一行在宝龙广场一饭店门前的农业东路快车道,发现可疑车辆及两名男性嫌疑人:1人站在灰色车驾驶门旁边望风,1人从黑色奥迪A6L轿车后备厢内搬出数箱白酒并不时查看四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