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海元)信阳市平桥区一女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结果,抱着孩子要跳楼轻生。所幸,警察及时赶到,将母子二人救下。

  4月26日10时25分,信阳平桥区世纪广场勤务站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平桥路口农村信用社隔壁6楼有一女子携子欲跳楼,接警后,民警周海元所在的车组迅速反应,立即赶往现场。

  到现场后,报警人向民警描述,女子汪某与家人争吵后欲携两岁儿子跳楼。

  民警抬头望去,只见一30岁左右女子抱着小孩坐在6楼窗边,女子的一条腿悬在窗子外面,嘴里一直说着要带儿子一块跳下去。民警见状一面在楼下安抚情绪激动的汪某,一面向指挥中心反馈现场情况。由于地势条件差,前来增援施救的消防官兵无法正常使用设备。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在楼下和汪某进行交流,进行心理疏导,告知其有事可以好好商量,办法总比困难多。汪某对民警提出上楼说事的要求置之不理。

  民警联系上汪某丈夫袁某后,让袁某先满足妻子提出的一切条件。在询问袁某得知家中除了汪某母子还有母亲余某,民警告知袁某让母亲在家中先一切顺着妻子,并配合民警救助。

  也许是民警的劝说起了作用,汪某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同意民警上楼说事。

  周海元等三名民警快步冲上楼打开反锁的防盗门,进屋安抚在窗台上的汪某,让其先把小孩放下来,在汪某准备放下孩子时的瞬间,民警快速冲上去将母子二人一把抱下。

  在民警的劝导下,汪某答应民警再不做傻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