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地铁目前进展如何?在建地铁目前进展如何?

  目前郑州已实现1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正在建设地铁1号线二期、地铁2号线一期、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一期、5号线。此外3号线通过了河南省发改委组织的初步设计审查。 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

   2号线一期 下月车站主体工程完工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为南北走向,北起广播台站,南至南四环站,沿花园路与紫荆山路敷设,在紫荆山站与1号线相交。线路全长20.7公里,共设车站16座,设换乘车站7座,于2010年12月开工建设。

  揭秘>>>

  地铁2号线16个站点全公布 背后各有典故

  截至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6个车站中,除国基路站外其余15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国基路站换乘段计划6月10日封顶。车站附属结构已有3个车站已完成,其余广播台站、新龙路站等11个车站正在施工,已完成累计14个风亭、23个出入口,占总量的40.7%;城南车辆段15个单体建筑已完成14个。全线15个区间,已完成12个区间双线贯通。

  部分区间已在进行轨道安装工程,2号线一期计划2016年试运营。

  实用>>>

  2号线一期工程公交接驳方案出炉 看看线路怎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