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狗20条 杀狗人逃跑

  随后,10多名执法人员将车推到了公路上,准备用拖车拖走。此时,车主终于现身了。

  “你刚才怎么不说话?你这狗哪儿来的?这属于大型犬,有犬证吗?”面对执法人员的追问,车主哑口无言。该车及车内大型犬随后被暂扣,等待接受下一步处理。

  此时,眼尖的执法人员在马路西侧的广告牌下发现,有人站在广告牌下,只露出两条腿,还有鲜血在不停地从腿旁的广告牌上滴下。

  执法人员很快将广告牌后的此人查获。原来,他正在给兔子剥皮,右手还拿着一把尖刀。面对执法人员,此人把叼在嘴里的烟吐出来后,才把刀交出来。

  11月29日当天,执法人员扣留了4辆贩卖狗及羊的车辆,暂扣活狗大约20只。

  不过,当街宰杀狗的杀狗人却闻风而逃。记者随后来到了狗贩子杀狗的高压塔下,在现场的地上,依然残留的血迹和内脏都很新鲜,显然是刚刚宰杀狗不久。举报人透露,狗贩子之间都认识,会互相报信儿,迅速逃走。

  消毒 内脏狗皮被处理 杀狗场地消杀、

  11月29日上午,针对执法中遇到的宰杀狗现场存在疫情隐患问题,高丽营镇政府现场负责人马上联系了卫生防疫部门,对现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带着专业消杀设备和药品的防疫人员赶到现场后,首先对宰杀活狗的场地进行洒药消毒处理。3名防疫人员随后在宰杀狗的地点附近发现大量狗内脏、爪子及狗皮。

  集中起来的动物内脏随后被装车运走,现场的防疫人员表示,“狗的这些皮和内脏,会送到顺义区的化制站,进行专业化处理,最终将被做成无害的动物蛋白制品。” 半个小时后,宰杀狗的现场消毒工作基本完成。

  后续 马路市场多次整治 一年没收500条狗

  顺义区高丽营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紧靠大集的这些非法交易摊位,也是镇里的执法重点。此前,发现游商占道经营,影响居民出行。高丽营镇政府对大集进行集中综合整治,新增了47亩经营场地,将附近道路两侧的200多户游商纳入到集市内集中管理。

  纳入到市场管理的游商,所贩卖的商品都是日用品及食品,但活禽和犬类交易则依然被禁止进入集市。

  据介绍,自从本市要求禁止活禽交易后,至今没有通知解禁,因此,活禽交易暂时属非法行为,只能游离在正规市场外。而狗肉的交易则是因为国家没有明确法规可供参考,也是禁止进入集市。

  活禽及犬类的交易地点最初离集市很近,但今年以来经过反复整治,交易的地点也是反复变换,最终换到了距离大集约一公里的这个地点。

  与此同时,游商也和执法部门周旋。“贩卖活禽的商贩之间都是亲戚,往往都是互相通风报信儿。”执法人员介绍说,但凡发现执法人员集中,这些商贩开着车就跑了。“等我们都走了,他们又回来或者换地方经营。”

  据 悉,对于被查处的活狗,执法部门要将犬只送往指定地点处理。据高丽营镇派出所的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的集中整治执法中,至少有500只狗被送往昌平的流犬 所,这些都是从集市外非法交易中查获的。针对高丽营大集存在的活禽及犬类交易、商户挤街占道、乱停车等问题,执法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强每周六大集时间的联合 执法频率,加大外围保障力度。下一步,将探讨摸索长效机制,打击非法犬类交易。